-罪原祸野-

清茶無言平生歡.

夏恋花火

夏恋花火

我与他并肩坐在天台上,远处传来人群嘈杂的声音,但我们之间的空气却安静极了,我感受着夏日燥热的风,听着我们俩的呼吸声,以及克制住自己疯狂乱跳的心脏——“砰”,烟花在夜幕中绽开,那转瞬即逝的光芒中,他扭头看向我。

我觉得自己的心脏都快要跳出胸口了,但还是装作一副什么都没察觉到,镇定的在认真看烟花的样子,我怕如果我也转头过去,被他看见我那副表情,会戏谑的笑我真是沉不住气,一点小事就能高兴成这样。

白苓辰伸手戳了戳我的手指,我屏住呼吸,并没有什么过激的反应,于是他干脆把手搭了上来,握住了我的手。

“茶离。”我听见他叫我的名字,于是下意识的嗯了一句,努力让自己理智和清醒一点,但更害怕这是镜花水月的梦一碰就清醒 ,或许我更想溺死在这无边黑暗中的温柔里,就此沉睡不再醒来。

去他大爷的兄弟情,再这样下去,我茶离大人可要A上去了!

“我说啊——茶离。”身旁的少年用另一只手把我的脸扭过来,强迫我看着他,或许所爱之人眼中真的有无尽星河吧,我害怕露馅,所以不敢直视他,只好别扭的把目光移开,盯着地面,余光瞟向他握着我的手。我实在不擅长应付这样子的气氛,不过彼此彼此,我很清楚那家伙也在硬撑。

“如果说,我在这转瞬即逝的花火中,抓住盛夏的尾巴向你说「爱」。”又一整夏风吹来,却吹不散少年的声音,“茶离,那你能否在你心中那无寂清冷的宫殿中分给我一席之地,让我能够站在你身边。”

又一束烟灰在空中绽开,我将目光抬起,终于与他对上。

别的不说,我的大脑刚刚在一瞬间死机,只剩一片白茫茫和“啊啊啊”的乱叫,烟花碎落消失于夜空,我突然冷静下来。

哈,真不愧是铁血上将白苓辰,这种时候了还在故作镇定,虽然我也是强装镇定,但想到这层就莫名觉得可爱又好笑,反正我感受到了,少年努力收起利刃,卸下盔甲,在向我示好,他把自己本就没有多少的温柔凑了凑,又把骄傲丢进去合了合,整出个不三不四的玩意递到我面前,不说话,但意思我全然懂了,他把所有的东西都交付给我,如果还不行,他就把心脏刨出来让我看看到底是不是真心实意,都这样了,那接下来就是威胁我说如果不爱他,他就干脆去死好了。

是吗,原来我们的「爱」也能如此真挚,在年少时就赤诚无比。

他还不如那么插科打诨开玩笑的说呢,堂堂联盟第一的白上将,杵着跟我花前月下,阴天还没有月,花还是烟花,凑合凑合勉勉强强是吧?这画风咋看咋不对啊——

我曾经无数次的设想过他对我说「爱」,就算不是明面上的,只是那种藏在别的情绪中的一点私心,我思来想去,所有的场景都是战场,最契合度无非是炮火喧天或者刀光剑影之中,我们这边局势不妙,总得有个人站背水一战孤注一掷,然后他有心无意的嘱咐我一句,例如‘可别死了啊’或者‘活着回来见我’,然后我会在准备赴死的时候心血来潮的凑到他耳边对他说一句,‘诶,我的君上,我是不是一直忘了告诉你,我爱你这件事?’然后?然后我就死了啊,半真半假留下那么一句话,加上我一贯那混沌恶的处事,欺诈师的谋算,让他白苓辰自己在漫长而又孤寂的时光里一边愧疚一边回味去吧,反正我死了,哪管之后洪水滔天。

现在好了,他白上将先下手为强,把我百骨落霄战神离打了个措不及防,我快溃不成军了,那他白苓辰也别想全身而退,就算自损一千,这个八百的敌还是得伤一伤的。

“当然……不、行。”不错,我成功的控制住了自己发颤的声音,扯出个满不在乎的笑容来,一歪脑袋,撇了他白苓辰一眼,我能察觉到他身子一僵,犹豫了半天缓缓把手缩了回去——我知道,这货要准备逃跑了。

我太了解白苓辰了,就如同他了解我一样,逃避可耻却有用,我敢打包票,他如果现在转身开溜,晚上回去辗转反侧胡思乱想还美其名曰是权衡利弊之后,明天就装作啥也没发生一样继续找我苟兄弟情了。

此后就再也不会伸手,更不会往前一步。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我还可以为你挡子弹,却不再为你端早餐了。

可是他现在向我伸出了手,我怎么可能给他放开的机会。

妙啊茶离,为了你那莫名的胜负欲反将一军,夺回了场面的控制权,可喜可贺……个屁啊,还没玩脱我还能秀,不过说实话,如果辰哥不松手,他一定能发现我的颤抖,就此小题大做一翻怼我,唉,怎么这种时候了我还在想这些乱七八糟有的没的,真是恨其不幸哀其不争啊,白看那么多年爱情文学,口嗨的时候头头是道,实战的时候大脑空白。

就在我脑子里精分跟自己吵架的时候,白苓辰起身准备离去了,他的脸色很不好,眼中的失落都没来得及藏起来,我心里一揪,莫名有点难过,一把拉住他衣服的下摆,只见他僵在半空中,愣了愣然后回头看向我,不过这时候的神情已经像死水一样平静了……别啊老哥,你这就放弃了啊,下回给你多推荐几本我的精选小说赶紧学学。

我们都太不坦率啦,害怕孤独又不敢言说,小心翼翼的把自己藏在角落里自我保护,独自舔舐伤口回绝他人的关心,害怕伤害到他人更害怕无法弥补的牺牲。

我想我和白苓辰一直都在恐惧重蹈覆辙,害怕蜜糖融化后会是苦涩的剧毒。无双王和深渊之主是在宿敌关系中隐晦的生死同归,龙皇和白帝是烽火下燃烧的野心掠过刀光剑影弑于白骨。

足够了,我们之间的致命的互相伤害已经足够多了,所以这次终于可以放下骄傲,各退一步,去拥抱了,对吗? 

我无法拒绝啊,冬日里的暖阳,黑暗中的微光,一点点就足够了,足够让我奋不顾身的去飞蛾扑火,粉身碎骨,万劫不复了——白苓辰又何尝不是呢。

于是我们一腔孤勇,一意孤行,一同纵身坠入深渊。

“是我一直都忘了告诉你,还是曾经说过你却没当真呢?”我迎上他错愕的目光,把自己的心脏刨开双手奉上,回应了所有的期待,“在我破碎心脏的极原中,你一直位于世界的中央。”

夏日就快要终结,那点亮夜空的花火啊,如同白昼般绚烂。

夏风拂过,亲吻我的脸颊,于是少年朝我俯下身来。

我们在白昼里坦言,在黑夜中接吻,在黎明和黄昏时诉说「爱」。

·一点点后记

就是很想写白茶告白的场景。

夏天,真是个适合告白的好季节。

夏日的终结是青春的终结吗?我不知道,但绝不是他们的结束。

不管是夜海棠的凋零,还是白帝少年时代的结束,还是诸神争霸时代的开幕,没有什么可以把他们分离,能让他们分道扬镳的,永远是他们自己。

我很久没写过白茶了,因为我也很不坦率啊,不敢大声说爱,除了逃避以外一无是处。

但在夏日的花火里,我总算给了他们一个丝毫不轰轰烈烈,无声却胜有声的告白。

那是平淡中的生死契阔。

我总算给先生和自己一个交代。

评论

© -罪原祸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