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原祸野-

清茶無言平生歡.

【永昼】序章

【永昼】

序章「世界轮回时的低语」

“嗯。虽然我是觉得,在轮回之前,把这些事忘掉比较好。”

“记忆清空的话,再次相遇的时候就又是惊喜了。”

“对。一直一直,我都是这样过来的。”

“直到你撕开了时空裂缝。”

“抱歉。这是我小小的占有欲。”

“嗯——?并不麻烦哦,这是我的本职工作。”

“那我们开始吧,关于你的这个故事。”

“落冥昼。”

#上#

你了解疼痛吗?

人类好像把肉体上的疼痛分为了十级。

我是个不学无术的大少爷,这种事情自然不会清楚的,我想你应该清楚我的人设。

但如果真的要我描述的话,我想想好了——

像是那种长长的针刺进你的脑袋里,从肉,到骨头,再到神经。

又像是没有打麻药的缝针,伤口流着血,在隐隐作痛,然后那根医用的弯钩似的针从你的皮下穿过去又穿出来,连带着它后面的那根线,将伤口周围化成疼痛的特殊领域。

而这种疼痛,是从头到脚的。

我不知道灵魂的疼痛是否也如此,但是脑子里除了“好痛好痛好痛还不如死掉呢。”这种想法以外,真的一片空白。

我开始厌恶,开始憎恨,这种好像被称为无能狂怒。

我在心里把那个人杀了一万遍,什么样的死法都有。

最终,我开始怀念她。

因为,除了疼痛以外,我的一切也都是她给予的。

我开始在黑暗中回忆。


#中#

黑色的,带着欧式装修风格的办公室大门面前,两个黑发的少年驻足不前。

落冥昼和战刃骸今天都穿着战神府那套黑底红边,徽章的蔷薇十字的军装制服。

战刃骸的帽子被他戴在头上,他长长的骨龙骸角从其中伸出来,他一向是正经好好穿衣服的好少年,但落冥昼就不一样了,军服的外套被他披在肩上,帽子则是拿在手里当球一样转个不停。

四目相对,赤瞳与黄金瞳大眼瞪小眼。

最终,战刃骸先开口了。

“进去吗?”他问。

落冥昼皱着眉头,像是在思考,“一般来讲,这个时候老大都应该在办公室的,如果是他的话应该问题不大,但是不排除那个谁也在啊......你觉得呢。”

“我觉得早死晚死都得死,不如痛快一个死。”

战刃骸的手扶上了门把手。

“别别别哥你再想想!你是骨龙你又死不掉我可不一样啊!”

落冥昼一把抓住了战刃骸的手,疯狂给他使眼色。

“你又不是不知道,哪位对我恨铁不成钢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这次事闹这么大,保不准她就决定清理门户了啊啊啊——”

战刃骸收回了手,不到几秒钟,他又伸手,在后者还没反应过来之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敲了敲门。

“阁下,战刃骸和落冥昼请见。”

落冥昼目瞪口呆的盯着他,战刃骸无视了自家不争气的幺弟的目光,面无表情的注视着门的方向。

...........。

沉默,死寂一般的沉默。

落冥昼开始心里偷喜,看来两位怪物一个都不在,能多逃一天是一天,反正事情已经发生了,万一出现啥更严重的事情了,这件事不就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他还在心里构想美好的逃避责任说辞,吱呀一声,门打开了。

黑发少女靠着门框,虽然看上去是面无表情,但是浓浓的黑眼圈和向上瞟的目光给人一种她心情很差现在就想杀人最好还是老实点坦白从宽老实交代比较好——的感觉。

茶离,百骨落霄战神离,好吧,关于这位好像不介绍也无所谓了,毕竟她那些明面上尘世的身份在这个故事里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她到底是什么人,在本源当中又担任什么角色。

不过就目前来讲,或许她自己还没深挖到那个部分,所以暂且先放一放。

少女扫视了一眼门口的两人,又单独瞥了一眼落冥昼,随后转身,什么话也没说就往办公室里走去,战刃骸紧跟其后也走进去了,落冥昼下意识的也跟了进去,还不禁打了个冷颤。

办公室里的冷气开的比外面的中央空调冷了不知道多少度,只见茶离缩在沙发上裹着毯子,身边和面前的茶几上丢着一些书,而手边是终端机,游戏还开着,看来是打扰到她打游戏了。

落冥昼在心里做出了判断,这个时候应该避重就轻赶紧溜。

办公室是简约的欧系装修,黑白色系,墙面全部刷成黑色了,隔间是个小卧房,加班到太晚或者紧急情况回不去的时候就住办公室这种情况也不少见,办公桌很大,够两个人用了,桌子前面是两排沙发和茶几,一看就晓得是拿来谈话的。

落冥昼和战刃骸乖巧......这个词用得不准确,反正小心翼翼的在少女对面的沙发坐了下来,互相使了个眼色,然后又默契的闭上了嘴。

房间里只有游戏的声音,安静的有些诡异。

“嗯——茶总你为什么不在隔壁自己办公室,要跑老大办公室来?”

少女抬头瞥了一眼说话的落冥昼,又低下头去看手机屏幕。

“因为那边网不好。”

好像说的冠冕堂皇,无言以对。

落冥昼又跟战刃骸交换了一下眼神。

“嗯——我们俩有件事要汇报.....来着。”

落冥昼试探着又说。

茶离抬头,眯了眯眼睛,把手里终端机的游戏退了出来,然后打开一个界面丢了过去。

落冥昼接住终端机,上面是一排打字。

〈任务:暮迟初转移作战〉

〈执行官:战刃骸 落冥昼〉

〈结果:失败〉

这个失败还特意用红色字体加粗了,明晃晃的刺的落冥昼眼睛疼。

落冥昼有些欲哭无泪,他怎么忘了命运终端系统最高权限在面前这个人手里。

“我还以为你们俩就打算在门口站到辰哥回来。”

茶离面无表情的拿回了终端机,不等两人回话,她继续说。

“暮迟初丢了,这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毕竟劫走它的人是君苍湮和恩念泽,打不赢也情有可原,可是东西落进时空管理局手上,这场仗打起来可就胜算微乎其微啊。”

落冥昼瞥了眼战刃骸毫无波澜的脸,又看了眼一样面无表情的茶离,怎么觉得这事好像……没多严重似的。

“补救方法呢。”战刃骸开口问,“我知道你一定留了后手。”

茶离眯着眼睛,扯了扯嘴角,“但是在这之前,我觉得应该搞清楚,君苍湮想要这六件神器到底为了干什么。”

落冥昼后知后觉的点了点头。

“泽墨百瞑镇山河,残月辞帝断江海。”

“暮时迟初陨星寒,苍冥破尽千重楼。”

茶离盯着落冥昼,突然笑了笑。

“把这个记住,对你应该挺有用的。”

落冥昼点了点头,脑子里开始思考,他有种不太好的预感,但又说不出来。

“不管怎么说,只要比他先回收这六件神器就好了,不过陨星寒已经不在尘世了,而苍冥镜已经被损坏了,暮迟初刚刚被劫 千重楼上周被劫,就这种情况下去,局势对我们可不太妙。”

茶离刷着终端机继续说道,“所以呢,得有点小小的牺牲。”

落冥昼开始迷茫了,什么和什么玩意诶。

战刃骸倒是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我愿意去。”

“不不不,你不能去,还有几个小时就要吃晚饭了,现在家里可只有白茗惜一个人,你不回去的话我们一家人都有遭殃。所以,你现在就赶紧回去拯救世界,好吗——”茶离摆了摆手,看向了落冥昼。


“只好委屈一下我们小昼啦,又或者说,是命中注定噢。”

落冥昼觉得自己的脑袋一阵刺痛。

茶离那略带嘲讽的笑容在他眼前模糊起来。

之后,好像就 什么都不记得了。


“泽墨百瞑镇山河。”

“残月辞帝断江海。”

“暮时迟初陨星寒。”

“苍冥破尽……千 重 楼。”


#下#

我落入了无边的黑暗之中。

寒冷,疼痛,还有些乱七八糟的话语。

“他的目的是……”

全是杂音。

陌生的声音在我耳边回响。

“复活……伪神大人。”

伪神是谁。

我思考着,下坠着,疼痛侵袭着我。

最终,下落停止了。

我费力的睁开眼睛。

刺眼的阳光让我下意识的再次合上双眸……等等,阳光?!

我再次睁开眼睛,真真切切是阳光,那种温暖的,冬日午后的阳光,像怀抱一样环绕着我。

黯日之后,我已经很久很久没见过阳光了。

还有代表自由的,湛蓝的天空。

我像是自暴自弃一样躺在这里,死人堆里,像是战争的遗留物,但无疑这里不是我的时空。

哈,茶离那家伙的恶作剧终于江郎才尽了吗,这种狗血又俗套的穿越手段算啥,任务失败的惩罚吗?

所以哪有穿越过来躺死人堆里的主角啊,我下意识的开始呼唤命运。

小姑娘的电流声在我耳边滋滋响了一下,好像信号不太好的样子。

“……抱歉……请您自己 努力……完成任务。”

呃,那还真是信号不太好,如果可以,我真想开麦骂两句茶离。

身体几乎没有知觉了,除了疼痛。

我就这么继续躺着,直到有人出现。

那是一身战甲的少年,还算是挺好看的脸,他看见我的时候,脸色突然变了,然后猛地冲过来蹲在我的身边。

……什么情况,我压到他兄弟的尸体了?别用这种莫名其妙还带着心喜的目光盯着我好不好。

“你有病吧,好恶心。”

我下意识的说出口了。


那一瞬间,我看见少年眼中的光黯淡了下来。


“你是落冥昼吗。”

他用平淡的语气问我。


评论
热度 ( 2 )

© -罪原祸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