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原祸野-

清茶無言平生歡.

【原阙咖啡馆】神之棋盘

原阙咖啡馆


【?】

“贵安,我尊贵的客人。”

“欢迎来到我的咖啡馆——「原阙」。”

“它或许跟普通的咖啡馆不太一样,它是独立于时空之外的存在。”

“你或许可以在任何一个世界,一个时间轴,一个空间,进入到这里。”

“见到别的世界的人,别的时间线上的自己,还有别的时空的怪物,甚至是……「神」。”

“哈哈,话题未免有些太严肃了,我明明是希望每位客人都能在这里度过放松愉悦的时光呢。”

“嗯?您问关于我吗?”

“在下洛释天,只是个普普通通的,想晒晒太阳看会书,没事浇花泡咖啡的……普通咖啡馆店长而已。”

“那么希望,你会喜欢关于这里的每一个故事。”

“或许看起来足够幸福。”


【神之棋盘】

店里总是会来些奇奇怪怪的人,毕竟这也不是什么正经的咖啡馆。

血月姬第n次靠着吧台叹气,瞥了眼那边奇怪的客人,又瞥了眼悠哉悠哉泡着咖啡跟奶茶的店长。

虽然是家咖啡店,但真的什么都有来着,甚至能在后院找到游泳池,过山车,旋转木马,楼上还能住宿,要问理由嘛……因为店长喜欢。

血月姬低下头看着自己的脚尖碰脚尖,店里安静的只有时钟滴答滴答走动的声音,还有咖啡被倒进被子里发出的声音。

空气中传来一阵淡淡的可可豆的香气。

远处的两位客人还是一动不动的盯着那个西洋棋盘,两人都面无表情。

血月姬有些发怵,在想要不要上楼休息去,反正店里也没什么人,亲爱的店长应该自己应付的过来。

洛释天拍了拍她的肩膀,血月姬扭头一看,托盘上放着装好的拉花卡布奇诺和一杯看上去平平无奇的奶茶。

“快去吧,客人们等很久了。”店长露出一个标准的公式化笑容,“咖啡是那位先生的,奶茶是那位小姐的,可别送错了。”

血月姬点了点头,端起托盘走了过去。


根据血月姬以往的判断,那个银色短发的少年应该是个有神格级别的人物,毕竟头上有个像天使一样的光环,可又有些不大一样,说不出的违和感,他穿着灰色的长袍,有点像基督教的主教那种,银色的披风落在软皮沙发上,上面有一个很好看的,缠着荆棘的逆十字。

他对面的女孩相对来说就普通多了,大概是装饰作用的单片眼镜,头发随意的绑在脑后,白色的耳机挂在脖子上,懒散的披了件黑色的风衣,下面是白色的衬衫,黑色的短裤,露出的手臂和大腿上都是绷带,看起来像个随性的不良少女。

“您的咖啡。”血月姬轻轻把咖啡放到桌子上,“您的奶茶。”

少女点了点头,没有说话,摆了摆手示意她不用过来了,血月姬如获大赦的赶紧离开,估摸着怎么找个借口回楼上偷懒刷剧。


“怎么,你对我的观点不认同吗?”蚀无端起咖啡小泯了一口,用另一只手轻轻的敲着桌面,“没想到伪神的继承者就这种水平吗?”

桌子中央的西洋棋在自己移动着,“啪嗒”一声,又一个白棋倒下了,白王岌岌可危。

“是啊,你觉得很有趣的东西,我就是觉得很无聊。”茶离一只手撑着脑袋,拿着勺子搅拌着那杯看起来并不好喝的奶茶,“你不觉得,自己其实只是个无能的弱者吗?”

蚀无皱了皱眉,脸色并不是很好看,“那你倒是说说,就你那样,落入自己的棋盘,有什么意思?”

“啊?最起码我不是你这样的的胆小鬼,懦夫,以为自己创造了箱庭,就可以掌控一切,看着棋子的争斗和消亡觉得都是自己伟大。”茶离翻了个白眼,“你要是真的觉得自己掌控一切,为什么还要设置像诬以葬这样的角色当自己的「眼睛」,又为什么路易圣德杀到了你的无寂之地而你落荒而逃呢?”

“那你呢?把自己当做棋子,去假惺惺的跟别的棋子建立联系?最终一起走向毁灭?”蚀无反问道,“被「自己」杀死了无数次,很有趣吗?”

“当个旁观者很有趣吗?看来你还是不明白,死亡并不是终结。”茶离扯出个虚伪的笑容来,“你的棋盘,卒车将帅王……你建立的是等级,是权威,可你被黑王反将一军,他在棋盘上调转剑刃,刺伤了你这个执棋者,不觉得很好笑吗,作为神,你是虚假的信仰,甚至被子民憎恶。”

“可我不一样呀,哈哈。”茶离露出一个讽刺的笑容,“无论是什么时候,我都是世界的中心。”

蚀无喝完了杯子里的咖啡,咖啡杯底下有朵很好看的蔷薇花。

“你也终有一天会被自己的棋子反噬的。”蚀无盯着茶离的眼睛,这么说道,“我们明明这么像,都是伪神大人赐予的生命,我还以为你会理解我呢。”

“你在开什么玩笑,你不过是伪神大人打发时间的玩具。”茶离突然收起了笑容,“你好像从来都没有摆正过自己的定位,我是他正统的继承人,是神格的继任者,只要我想,我完全可以让你就此消失。”

蚀无站起身,一句话也没说,转身准备离开。

“还有啊,被自己棋子吞噬这种事,估计你不会看到有那一天了。”茶离又开始拿勺子转她的奶茶”从一开始,你的棋盘上是王与卒,是战争与生死,可我的棋盘上,是一视同仁的,只有黑白子之分的围棋啊。”

“只有不同的棋局,不同的轮回而已。”


“慢走不送,欢迎下次再来。”

吧台后面,洛释天露出个标准的服务式笑容。

“……好久不见。”茶离终于端起那杯奶茶,尝了一口,“啧。”

“有什么能为您服务的吗?”洛释天走了过去,站在了她的身边。

“一如既往的难喝。”茶离回答道,“劝你现在给我补一份布丁还来得及。”


“你忘记加糖了。”


【小剧场】

洛释天:不是可爱温馨咖啡馆吗?为什么一上来就写这么劲爆的剧情?!

茶离:……糖分不足。

茶离:咖啡馆会写些主线中没有的剧情,但是有很大可能会发生的那种,还有些死亡组合便当了过来一起叙叙旧啊,不同的时空的角色一起聊聊天啊什么的,还有咖啡馆常驻人员的日常,说不定还能遇见if线的设定,今天骨惜组双箭头了吗——等等。

洛释天:那下次更新是什么时候呢。

茶离:随缘,随缘,可能没下一次了。

洛释天:???老大你认真的吗


评论
热度 ( 3 )

© -罪原祸野- | Powered by LOFTER